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貝殼物語——珍稀海洋貝類展即將撤展

2022年03月22日14:29 |
小字號

“貝殼物語——珍稀海洋貝類展”是貴州省地質博物館與天津自然博物館聯合舉辦的臨時展覽。展覽以現生珍稀海洋貝類生物為主題,從“貝字由來、貝類化石、海貝家族、貝類與人、貝殼採集與收藏、貝雕紅色文化等”六個部分,展示貝殼在人類發展史、生命演化史中的重要地位。

展出貝類標本423件,不乏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鸚鵡螺,2億年前的菊石化石等罕見貝類標本。

鸚鵡螺:最古老的頭足類,5億多就出現了。素有“活化石”之稱,以表面上紅褐色的火焰狀斑紋酷似鸚鵡而得名

“貝殼物語——珍稀海洋貝類展”開展兩月以來,引起了社會大眾的廣泛關注。展覽即將於3月31日結束,歡迎廣大市民朋友速來參觀。撤展不空展,我們的下一個臨時展覽“貴州省‘十三五’自然資源成果科技展”將於4月中旬與大家見面,敬請關注!(貴州省地質資料館)

來源: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