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蘇濱

貴州1200名科技特派員開展服務

2022年03月22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3月21日電 (記者蘇濱)近日,由貴州省委組織部、省科技廳共同主辦的2022年貴州省科技特派團出征儀式在省農業科學院舉行,此次共選派1200名省級科技特派員,奔赴省內82個縣開展科技服務。

此次選派的科技特派員,都具有中級以上職稱和3年以上從業經歷,以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農技和林技服務部門等科技人員為主,重點選派提升農產品科技附加值、解決疑難雜症的支撐性人才。

2022年,貴州將選派約2000名科技特派員,其中省級科技特派員1200名,市州級不少於800名,採取“一縣一團”方式,組建82個科技特派團,通過專題培訓、現場講解、示范服務、結對幫帶等方式,實現涉農專家技術指導覆蓋所有主導產業、工作隊駐點服務覆蓋所有鄉鎮、科技服務覆蓋所有行政村。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2日 第 12 版)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