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抗疫愛心餐 暖胃又暖心

2022年03月21日16:47 |
小字號

疫情發生后,餐飲店都停止營業,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夜以繼日,吃的最多的就是泡面。連日來,我縣不少愛心人士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送來了熱騰騰的飯菜,將社會的關愛送給一線戰“疫”人員,支持防疫工作。

都濡街道文峰社區居民肖滿進今年59歲,經營著一家小餐館,疫情發生后,餐館停業。聽說奮斗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隻能靠干糧充飢,肖滿進跟妻子商量,他們聯系社區,每天為文峰社區4個防疫點的工作人員送餐。

肖滿進說:“不管力量大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隻要我們眾志成城,就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主動仗。”

附近居民也紛紛加入進來,各自從家中帶來米、臘肉、蔬菜、牛奶等生活物資。現在,愛心送餐隊伍達到了20余人,從3月13日以來,堅持為200余名工作人員送餐,每餐包括三菜一湯。工作人員吃著熱騰騰的飯菜,心裡暖暖的。文峰社區防疫點工作人員曾志邦說:“因為工作量大,有時候連熱飯都趕不上吃,收到群眾們暖心的問候和熱騰騰的愛心餐非常感動。”

3月14日下午,在洪渡河畔小區的涪洋冷水魚庄裡,店主彭金奇和家人們正忙著為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准備愛心餐,大家分工協作,淘米煮飯、加工魚、切菜烹飪……不一會,70多份愛心晚餐就准備好了。

准備停當,彭金奇立即把愛心晚餐送往丹砂派出所和洪渡河畔小區防控點,讓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吃上熱氣騰騰的飯菜。彭金奇說:“你們在前方守護大家的安全,我們在后方也要盡一份力!”

據了解,從3月13號以來,涪洋冷水魚庄每天准備70余份愛心餐,送往就近疫情防控點。考慮到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除了魚,彭金奇還特意炒了配菜,讓每個防疫工作者吃飽。

疫情無情,但愛心傳遞從未間斷,隻要我們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的坎。(圖/文 雷文慧、張燕、張艷、楊威)

來源:務川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