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自治縣2022年社會救助暨低保核查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3月21日10:24 |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省、市社會救助工作會議精神,促進印江縣社會救助工作高質量發展,3月19日,2022年社會救助工作暨低保核查工作會議在縣民政局三樓會議室召開。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田姣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縣直有關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民政分管負責同志、社會事務辦負責人,以及縣民政局班子成員和股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由縣政府辦副主任盧旭峰同志主持。

會上,傳達學習了全市民政、社會救助暨低保核查工作會議精神,宣讀了《印江自治縣2022年低保年度核查方案》,通報了2021年民政工作開展情況並對2022年社會救助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同時,邀請市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副主任、救助科科長冉琴同志對我縣社會救助和低保核查工作作了專題培訓。

會議指出,社會救助工作事小責任大,是黨和政府關心關愛困難群眾的最具體體現,要按照新國發2號等文件部署,緊緊圍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線的總體目標,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和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為主線,持續壓緊壓實政治責任和工作責任,著力構建更加密實牢靠的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網,全力推進社會救助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社會救助事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關系民生、連著民心,今年是政治大年,低保作為社會救助制度中一項重要的兜底性、基礎性保障制度,做好低保核查工作意義重大。一是統一思想,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突出重點,壓緊壓實工作責任,三是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安排。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切實提高低保規范化管理水平,扎實開展好2022年低保年度核查工作,奮力推動社會救助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池倩倩)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