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天眼直擊】暖心!省將軍山醫院舉辦了一場特殊“生日party”

2022年03月19日10:3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3月17日,貴州省將軍山醫院隔離病房舉辦了一場特殊的“生日party”,務川籍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小星(化名),在這裡度過了他最難忘的3歲生日。

為了讓小星(化名)度過這個特殊的生日,將軍山醫院的醫護人員提前做了很多准備。

“在辦理小朋友的住院登記時發現他的生日快到了,醫院就准備給他策劃一場暖心的生日活動。”

據貴州省將軍山醫院護理科負責人張萍介紹,為了籌備這場生日活動,醫護人員提前從他的父母那裡了解到了小星最喜歡的東西,並幾經輾轉為他購買了禮物、預定了生日蛋糕和布置現場的物品,在小星生日的當天,布置好了病房。

“謝謝阿姨!”

當收到心愛的生日禮物時,小朋友高興得合不攏嘴。

針對這名小朋友,省衛生健康委在全省范圍內抽調了7名兒科醫生和10名兒科護理人員,對他進行精准治療和24小時特護。

自3月11日接收遵義市務川自治縣第1名省外返鄉人員核酸檢測陽性患者后,作為全省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醫院的省將軍山醫院由平轉戰,全面激活,“一鍵”啟動救治工作。

省將軍山醫院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和省衛生健康委黨組工作要求,從省人民醫院、貴醫附院、遵醫附院、中醫二附院等醫療機構抽調呼吸、重症醫學、感染、中醫等專家組建專家組,實行“一患一醫一監管”“一人一日一策一比對”工作措施,堅持中西醫結合,發揮中醫藥優勢,做到中西醫優勢疊加。

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省將軍山醫院臨時黨委書記張湘燕每天帶領駐點專家組診察患者、會診評估患者病情,精心制定診療方案。

同時,省將軍山醫院樹立“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的護理理念,建立“醫患互助群”,開展“小魚易連”遠程心理援助,及時進行早期心理干預,有效緩解患者心理壓力,並根據患者病情需要,提供個性化營養餐。

截至目前,醫院所收治的患者病情平穩。

“希望在這個特殊時期,這個特殊的地點,通過給小朋友過這個特殊的生日,讓大家除了感受到隔離點的安全,更希望能傳遞溫暖、鼓舞人心,增強戰勝疫情的信心。”張湘燕說。(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蔣洪飛 吳浩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