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遵道行義·同心抗疫 | 五醫戰疫速度——接令10小時整建制接管隔離點!

2022年03月18日17:03 |
小字號

2小時,50名醫療隊員集結完畢﹔3小時,到達接管隔離點﹔3小時,完成隔離點准備工作﹔2小時,完成觀察對象接收工作……這是市五醫戰疫速度!

2022年3月15日下午2時,遵義市五醫接到組建醫療隊支援務川整建制接管隔離點任務,從接到任務到完成首批115名觀察對象接收工作,僅歷時10小時。

到達接管隔離點,面對已經等待的隔離觀察對象和疫情嚴峻形勢,任務艱巨超乎隊員想象,但五醫醫療隊成員早有預案、成竹在胸,大家忍受著飢餓和疲憊,在楊燕隊長,陳斌、王萍副隊長的帶領下,迅速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他們專業規范的劃分為觀察對象轉運組、防控消毒組、健康觀察組、核酸採集組、人文關懷組、信息聯絡組和后勤保障組,各工作組分工明確高效運轉,通過查看現場環境,改進布局,從隔離區域設置到接收隔離人員路線確認,再到物資准備和工作人員生活區域整理工作,各項工作爭分奪秒,工作井然有序,不到3小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運行使用,開始接收隔離觀察人員。

為了與時間賽跑,同疫情競速,觀察對象轉運組成員分為六個小組,同時進行接收工作。六個縱隊,間隔一米安全距離,相關信息收集完畢后,一人一梯將觀察對象送至房間,並做好標識。16日凌晨1點,轉運組就完成了115名觀察對象的接收工作。隨后,防控消毒組、健康觀察組、核酸採集組、人文關懷組、信息聯絡組以及后勤保障組各小組各司其職,為隔離觀察對象提供全程、全面、專業的醫學觀察照護,讓他們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由於隔離點的生活比較枯燥、活動范圍小,被隔離人員情緒容易波動,他們的心理健康狀況篩查及疏導成為重點項目之一。因此,健康觀察組成員除了對他們進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外,也積極了解其心理狀況、生活所需,盡最大可能滿足他們的需求。

經過隊員們10幾個小時的奮戰后,走進隔離點,一張張崗位職責及工作流程圖格外醒目,工作專班人員架構、分工及職責、消防指南、醫學觀察制度、送餐及消殺流程等一目了然。在隔離點辦公室,被觀察人員信息表內容詳盡,觀察人數,每間房間的觀察人員姓名、性別、年齡以及入住時間等信息齊全,可以全方位實時掌握人員信息,強化了重點人群管理。

“如此快速高效整建制接管隔離點,得益於醫院前期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應急准備和應急演練,得益於隊員們高度的責任心、良好的醫療經驗和完善的治療流程。”醫療隊長楊燕表示,遵義市五醫醫療隊員們將連續奮戰、周密組織、精心對接,用五醫人的專業和溫情守護著集中隔離點,用心詮釋著服務大局的堅守和擔當,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健康遵義)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