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湖潮鄉:舉行復工復產企業 安全生產工作座談會

2022年02月16日08:52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貴安新區湖潮鄉組織復工復產企業舉行安全生產工作座談會,上好復工復產第一課,進一步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嚴格把好安全生產關。

湖潮鄉要求各級各部門牢牢把保障一方職工群眾平安健康的政治責任扛在肩上,以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為抓手,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類事故為目標,嚴格落實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措施,加強復工復產過程中的安全管理。同時,用好大數據手段,從細從實做好復工復產企業員工行程軌跡、核酸報告、疫苗接種記錄等信息的核實工作,及時掌握外包及派遣員工、新聘員工、包車司機、食堂工作人員等重要崗位員工的健康狀況,務必做到“清倉見底”。

同時,復工復產企業要通過開展安全生產培訓、設備安全檢查、節后安全生產宣傳教育等方式,做到職工崗前安全教育全覆蓋、管理人員安全培訓全覆蓋以及安全生產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實、同檢查,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風險,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發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