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市掀起學習貫徹新國發2號文件熱潮

凝聚高質量發展新“黃金十年”的強大動力

2022年01月31日08:2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謝朝政)1月26日,國務院印發《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國發〔2022〕2號),畢節市各級黨委政府通過各種形式第一時間學習貫徹新國發2號文件。

1月29日,畢節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新國發2號文件。會議指出,在2022年農歷新年即將到來之際,國務院出台新國發2號文件,是給貴州各族人民的春節大禮包,是對全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的大力支持,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貴州的關懷厚愛,必將對貴州持續高質量發展起著巨大的推動作用。全市要認真學習貫徹新國發2號文件精神,把感恩之心轉化為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開創高質量發展新的“黃金十年”的強大動力。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和發展任務,把重大機遇轉化為發展抓手。要認真組織學習,深入研究,仔細分析,准確把握《意見》的豐富內容和深刻內涵,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結合畢節“十四五”規劃、行業發展規劃等,組織好重大專項研究和專項規劃編制,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推動政策紅利項目化、實物化、政策化落實。要加強對貫徹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的組織領導,成立市貫徹落實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專項工作台賬、政策清單和重大項目庫,按月逐項調度落實。要加強與上級有關部門的對接、協調、匯報,加快爭取重大支持政策落地實施、更多資金和項目落地見效。要圍繞新國發2號文件中重大舉措,找准與畢節發展的結合點,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把畢節建設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要組織好宣傳發動,推動新國發2號文件精神在畢節人人知曉,形成齊心協力抓發展的濃厚氛圍。

連日來,畢節市廣大黨員干部通過多種形式學習新國發2號文件,紛紛表示將結合實際,為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大方縣林業局副局長謝朝陽說,新國發2號文件指出,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筑牢長江、珠江上游生態安全屏障,科學推進石漠化綜合治理,構建完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不斷做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篇大文章。大方縣將重點深入開展國家儲備林建設,加快低效林改造,大力發展林下經濟,將新國發2號文件精神落到實處。

威寧自治縣易地扶貧搬遷后期扶持產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袁永江說,今后將進一步吃透新國發2號文件精神,積極謀劃對接,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力度,完善安置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大力發展特色產業,積極開展勞動技能培訓,加大勞務輸出和就地就近就業扶持力度,拓寬搬遷群眾就業創業渠道,讓搬遷群眾日子越過越幸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