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安順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

2022年01月28日08:1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楊小友 杜延卿 楊曦)1月27日,安順市召開首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就安順市西秀區1例外省返黔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情況及相關工作舉措進行通報。

通報稱,確診病例:男,25歲。現居安順市西秀區雙堡鎮張關村1組,系杭州市1月26日通報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甘某某的密切接觸者,末次接觸時間為1月24日。1月25日7時至16時9分,乘高鐵G1321由杭州東站直達安順高鐵西站,出站后乘私家車,16時40分左右經過民主路后,於18時許到雙堡鎮張關村家中。19時51分自駕私家車到安順市西秀區雙堡鎮水井山村其岳父家,然后前往雙堡中學旁的燒烤店吃燒烤,21:00自駕私家車返回家中,直至1月26日10時30分一直居家未外出。1月26日上午,安順市接到浙江省疾控中心發來協查函,立即將其閉環轉運至西秀區集中隔離點隔離,並進行核酸採樣,下午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晚上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1月27日凌晨4時40分左右,經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現已在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總體平穩。

針對病例情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有關省領導率省直相關部門到安順市指揮疫情防控工作。安順市委、市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成立由市委書記、市長任指揮長的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指揮部,下設綜合協調組、流行病學調查組、核酸檢測組等10個專項組,立即開展相關工作,並組建工作專班,按照國家、省有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綜合運用各種技術手段對涉及重點人員活動軌跡、接觸人員、場所進行核查,進行有效管控。

通報稱,1月26日,已採集確診病例李某家庭環境的高頻接觸部位環境標本22個點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截至1月27日凌晨6時,該市共排查密切接觸人員42人、次密接觸人員18人,全部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核酸檢測組第一時間已赴雙堡鎮、東屯鄉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目前,已送檢18797人,已檢測16097人,均為陰性,剩余正在檢測中。同時,展開全面排查,動員機關單位、企業、學校、醫院、社區等通過多形式開展宣傳和排查,對從高、中風險地區來(返)安順人員,要求第一時間到醫院開展核酸檢測和隔離觀察。

據悉,為把疫情防控關口前移,全面摸清此次疫情風險底數,消除疫情傳播的潛在風險,以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保障好安順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廣大群眾過上平安祥和的春節,安順市將對居住在中心城區及周邊部分鄉鎮的居民開展核酸檢測。

針對疫情,安順市強化醫療物資保障。目前,全市醫療防疫物資儲備充足。該市呼吁,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疫情形勢、減少人員聚集、合理安排出行、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密切關注健康狀況、減少探視陪護、正確獲取疫情信息。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