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檢察公益訴訟促進梵淨山世界自然遺產司法保護

2022年01月25日10:18 |
小字號

近日,印江自治縣人民檢察院向該縣林業主管部門發出公益訴訟訴前檢察建議,督促林業部門依法查處在梵淨山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區內非法採伐林木的行為。

據悉,該院在履行職責中發現,在梵淨山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區內的纏溪鎮周家坳村白臘坳組森林內存在採伐林木的行為,經實地查看林木伐樁,被採伐林木較大,數量較多,有的甚至是近幾天被採伐的。根據自然保護區內禁止採伐林木的法律規定,為加強對梵淨山世界自然遺產生態環境、自然資源的保護,維護社會公共利益,該院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銅仁市梵淨山保護條例》等規定,向林業主管部門發出檢察建議,督促其依法履行監管職責,查處非法採伐林木的行為。

下一步,該院將跟蹤監督違法行為查處情況,同時,充分發揮檢察職能,加大對梵淨山世界自然遺產的司法保護力度,加強與相關行政機關的溝通聯系,凝聚力量,有效預防破壞梵淨山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區生態環境和自然資源的違法行為,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印江縣檢察院)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