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進行時

貴州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2年01月24日19: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24日電(龍章榆)1月24日下午,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貴陽勝利閉幕。564名代表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通過無記名投票方式,補選藍紹敏為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選舉李元平為貴州省監察委員會主任。會議補選王茂愛、石鬆江、孫學雷、李作勛、李建、李豫貴、張美鈞、管群為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表決通過了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名單。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貴州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貴州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的決議、關於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貴州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在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后表示,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民主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共促發展的大會。

諶貽琴指出,新的一年,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以百姓心為心,全心全意為人民利益和幸福努力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心無旁騖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持續提升城鄉居民收入特別是農民收入,堅決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住、拓展好,讓群眾有更加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始終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千方百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虛心聽取群眾呼聲,加快補齊民生短板,切實破解民生難題,用情用力辦好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環保等民生實事,讓群眾有更加真真切切的幸福感。要全力以赴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大力推進平安貴州、法治貴州建設,嚴密防范政治安全、經濟安全、生產安全、公共安全等各領域風險,堅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努力把貴州建成全國最平安的省份之一,讓群眾有更加穩穩當當的安全感。

諶貽琴強調,要搶抓機遇干,全力做好向上對接、向下動員工作,加快將重大政策機遇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能。要善作善成干,發揚“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過硬作風,緊盯既定目標任務,深入抓、具體抓,抓一件、成一件,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開拓創新干,拿出“闖”的勇氣、“創”的智慧、“試”的良方,善走別人走過的成功路,不走別人走過的彎路,敢走別人沒走過的新路,完成好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使命任務。要團結一心干,把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調動起來,舉全省之力、集各方之智,奮力開創貴州高質量發展新的“黃金十年”。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