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聞資訊

文明!溫馨!婚事簡辦正成匯川新風尚

2022年01月21日14: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6日,位於匯川區寧波路的雲中酒家內,一場簡單而溫馨的婚禮正在進行。

鮮花裝點的圓形拱門、延伸到舞台的大紅地毯、抒情而浪漫的暖心音樂……婚禮現場,舞台正中的大屏幕上,正播放著市民鄭汝豪和其新婚妻子王銀的幸福過往。

 筆者在現場看到,整場婚禮,既沒有整蠱新郎新娘、鬧伴娘,也沒有獵奇的表演,有的只是親朋好友送去的聲聲祝福和溫暖歌曲,氣氛溫馨而熱烈,可謂是撒了一波沒有負擔的“狗糧”。

“我和媳婦都不太看重場面上的東西,舉行婚禮也僅僅只是向親朋好友分享喜悅,希望能共同見証我們的愛情,簡單、溫馨、幸福就夠了。”鄭汝豪表示,“時代進步了,文明溫馨的婚禮,更有紀念意義。”

春節將近,大街小巷節日氣氛濃厚,也是准新人們“扎堆”結婚的“好日子”。如何從根源上杜絕不文明婚禮出現?

對此,匯川區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和匯川區民政局聯合開展新時代文明新婚倡導實踐行動,推動移風易俗,引導市民摒棄“婚鬧”等婚禮陋習,弘揚簡約適度、現代文明的婚慶新風,營造文明和諧的社會氛圍。

走進匯川區民政局,工作人員正認真向領証的新婚夫婦宣傳和講解不文明婚鬧行為對社會和家庭的影響和危害,並向新婚夫婦發放《匯川區婚事新辦緩辦倡議書》。

最好的愛情是雙向奔赴,最好的婚姻是志同道合。《匯川區婚事新辦緩辦倡議書》倡議,婚事新辦要講真情,人品比物質重要、感情比錢財重要﹔要講文明,不妨礙他人、不低俗“婚鬧”﹔要講節儉,不講排場、不比闊氣﹔更要講環保、講廉潔,爭做文明新風的倡導者、傳播者和實踐者。

“新時代青年要有新面貌,婚禮是庄重、喜慶、浪漫的,不應該出現婚鬧行為,希望未來回想起我的婚禮都是溫馨幸福的畫面。”剛領完結婚証的市民李之劍對《匯川區婚事新辦緩辦倡議書》表示贊同。

據匯川區民政局大廳首席代表帥穎介紹,近段時間以來,為進一步遏制低俗婚鬧,該局加大宣傳力度,引導廣大市民群眾自覺摒棄陳規陋習,傳承傳統美德,鞏固匯川區“推進移風易俗 樹立文明鄉風”專項行動工作成果。

“接下來,我們還將探索常態長效機制,加大工作力度,倡導文明新風,培育健康、文明、節儉的社會新風尚。”帥穎說。(夏雯珺、鄧杰、王潔如)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