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2貴州兩會>>兩會進行時

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20日11: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20日電(王秀芳、陳晶晶、龍章榆) 1月20日,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貴陽開幕,貴州省人民政府省長李炳軍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炳軍在報告中指出,2021年是貴州發展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必將是載入貴州史冊的一年。一年來,全省上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按照“一二三四”總體思路,全力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經濟發展穩中有進,發展動能加快轉換,數字經濟加速突破,生態優勢持續鞏固,民生福祉不斷增進。

李炳軍指出,過去一年,貴州堅定不移推動工作重心轉移,凝心聚力謀篇布局,迎難而上奮力前行,高質量發展在破解多重約束中邁出堅實步伐。但也清醒地認識到,貴州既與全國一樣面臨需求收縮、供給沖擊、預期轉弱的三重壓力,又存在自身結構性、體制性、周期性問題的制約,經濟社會發展還有不少困難和問題,貴州將直面這些問題,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以解決。

關於2022年工作,李炳軍指出,2022年,貴州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實施鄉村振興、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果,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確保民生持續改善,確保社會大局穩定,確保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根據會議議程,大會審查了貴州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貴州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草案的報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