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深化幼兒領域體教融合 實現優質資源融通共享

2022年01月20日17: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20日電(王秀芳) 1月20日,貴州省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與貴陽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在體教融合方面開展多維度、多層級、多角度的全面合作,實現優質體育資源與教育資源融通共享,形成政校企深度融合發展新局面。

“貴體試驗幼兒園”揭牌。

貴陽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副校長張世琴表示,產教融合是職業教育的本質,校企合作是職業院校辦學的基本模式,雙方通過“雙走進”拆掉職業教育與市場、企業之間的隔牆,把學校辦成企業的培訓基地、把企業辦成學校的實踐基地,共同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希望通過推動育人端口前移,為貴州省幼兒教育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簽約儀式現場。

“幼兒階段是人生最重要的啟蒙期、智力開發的最佳期、人格健全的關鍵期,擔負著促進幼兒體、智、德、美全面發展的重任。”貴州省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王才麗說,此次項目合作是深化體教融合推進建設更高水准學前教育、體育教育的有力舉措,希望通過政府、學校、企業的共同合作,加快資源整合、技術融合、項目聯合、人才聚合,形成化學反應,推進產業深度融合,加快建設更高水准的幼兒學前教育和體育教育。(圖片由貴州省體育局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