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貴州省錦屏縣:銅鼓鎮免費為殘疾人發放輔助器具

2022年01月18日16: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解決殘疾人生活上的困難,幫助他們改善生活質量,讓他們更好的參與社會生活。1月17日,貴州錦屏縣銅鼓鎮組織開展為殘疾群眾免費發放輔助器具活動。

“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殘聯,我妻子因患腦梗導致肢體重度殘疾不能獨立行走,你們送來的輪椅真的太及時了,以后我們的生活就方便多了”銅鼓鎮岔路村蘇孟營看到駐村干部把輪椅送到他家時連聲感謝。

在發放輔助器具過程中,工作人員現場幫助他們安裝輔助器具並告知注意事項和使用方法,同時鼓勵他們積極走出家門,樂觀面對生活,一系列的暖心幫助得到殘疾人及其家屬的一致好評。

據了解,在發放輔助器具前,銅鼓鎮殘聯對各村殘疾人對輔助器具的需求進行了精准摸排並建立信息台賬,根據每位殘疾人的不同特點適配相應的輔助器具。截至目前,此次活動為15名殘疾群眾發放了手動輪椅、盲杖、兒童坐姿矯正椅、助聽器、站立架等輔助器具共22件。

近年來,銅鼓鎮高度重視和關心殘疾人事業發展,大力開展關愛殘疾人活動,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密結合,通過免費發放輔助器具,有效解決了殘疾人生活自理和居家出行存在的困難,為殘疾人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幫助殘疾人家庭減輕生活負擔,有助於殘疾人更好地融入社會,切實提高殘疾人生活質量,把“為民辦實事,為殘疾人辦實事”落到實處,營造了尊重、理解、關心、幫助殘疾人的良好氛圍,推動新時代銅鼓殘疾人事業發展。(吳紅滿)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