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黎平視窗>>時政要聞

“黎平茶”飄香振興路!黎平縣2021年實現茶葉產值13.1億元

2022年01月18日16:1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1月16日,黎平縣茶葉產業協會2021年年會順利召開。記者獲悉,2021年,在黎平縣委縣政府和各部門的支持下,黎平縣茶產業專班、各茶企茶人齊心協力、通力合作,全縣茶園管理、茶葉銷售及品牌建設等均得到了良好發展。

2021年,黎平縣茶葉產業專班出台《黎平縣2021年茶產業發展實施方案》《黎平縣茶葉加工廠環境整治工作實施方案》等,加強茶加工標准化建設,強力推進黎平茶技術、標准、品牌、運營“四統一”,助推全縣茶產業多元化發展。

在具體工作中,黎平縣全力打造以“黎平茶”為一級全國知名的公用品牌,培育以“黎平香茶”“黎平紅茶”“黎平白茶”“黎平雀舌”為重點的二級公用品牌﹔通過開展“我為家鄉代言——我愛黎平茶”線上推介活動、黎平茶葉文化沙龍、貴州省第十三屆茶博會黔東南分會等活動,不斷提升“黎平茶·香天下”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同時,堅持“走出去,請進來”,鼓勵企業到一、二線城市開設“黎平茶”專賣店(專櫃),組織企業到佛山、杭州、青島等地參加推薦和招商,大力推介“黎平茶”,進一步提高黎平茶的市場佔有率。

2021年,黎平縣相繼獲評“2021年度茶業百強縣”“侗鄉黎平紅色茶鄉旅游精品路線”“‘百縣·百茶·百人’茶產業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先進典型”等榮譽稱號。

截至2021年年底,全縣有茶園面積26.42萬畝,投產茶園面積22.8萬畝,完成提質增效茶園2.13萬畝。全縣茶葉產量達14506噸,實現產值13.1億元﹔全縣共注冊有茶企業333家,其中省級龍頭企業11家,州級龍頭企業22家,規上企業2家。

2022年,黎平縣將緊緊圍繞鄉村振興及茶葉生產,狠抓質量管理、抓好品牌建設、培育龍頭企業、推進茶旅融合,使茶產業成為當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的支柱產業。

會議期間,黎平縣還表彰了黎平縣侗鄉福茶業有限公司、黎平縣花橋春茶葉加工廠、黎平縣茗侗天下茶葉市場運營有限公司等43家企業為2021年度先進企業,表彰了滾德忠、楊光智、石衛勇等為2021年度先進個人。(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石含開)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