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縣代表團審議市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1月13日10:03 |
小字號

2022年1月11日,銅仁市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銅仁人民會堂隆重開幕,開幕式結束后,思南縣代表團在駐地圍繞市委副書記、市長皮貴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進行熱情洋溢的討論。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市委統戰部部長商友江﹔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任廷浬等市領導出席會議﹔市人大代表、縣委書記席龍海主持會議,市人大代表、縣委副書記、縣長龔仆,市人大代表、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安億軍及代表團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諍言議發展,寸心系民情。在思南代表團會議室,代表們緊緊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內容,以為民之心、建肺腑之言、獻務實之策。在討論中,代表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客觀地總結了過去五年全市各項工作取得的成就,明確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總體思路、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和重點工作。語言簡練,內容詳實、數據真實、舉措扎實,具有極高的政治站位、極濃的民生情懷、極強的政治擔當、極准的指導性。

聆聽了皮貴懷市長的《政府工作報告》,深受啟發、倍受鼓舞,整個《報告》字字凝聚著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的精神,句句彰顯著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決心,處處體現著牢記使命、奮發圖強的責任擔當。本人完全贊成、堅決落實。總的來說有四點體會:一是政治站位極高。二是總結成績全面。三是分析研判精准。四是安排部署超前。會后,我們將把此次兩會精神和市第三次黨代會精神一體學習、一體貫徹,加快推動建設烏江中下游高質量發展示范區,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思南力量。一是全力推動有效投資取得新進展。二是全力推動“四新”“四化”取得新進展。三是全力推動數字經濟取得新進展。四是全力推動生態文明取得新進展。五是全力推動改革創新取得新進展。六是全力推動民生事業取得新進展。七是全力推動平安建設取得新進展。

我完全贊同皮貴懷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對過去五年工作全面總結,深感成績來之不易、成績彌足珍貴﹔對未來五年發展藍圖進行描繪,特別是對2022年工作作出了具體安排,目標科學精准、催人奮進,部署務求實效、全面具體,是我們抓好各項工作的具體指南,是一個符合銅仁實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好報告。回去后,我們將圍繞《報告》所作的安排部署,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一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烏江航運復航為契機,爭取更多“四化”項目落地。二是奮力建設文化教育強縣,深度挖掘思南文化歷史底蘊,全力推動教育事業再上新台階。三是全力防范化解風險,守好債務底線,落實好安全、維穩、疫情防控等各項部署要求。四是不斷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擺在最高位置,不斷提高群眾的幸福感、滿意度。全力打造“五高五強”新思南,奮力建設烏江中下游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聆聽了皮貴懷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深受啟發,倍受鼓舞,完全贊同。通過認真閱讀,感到報告客觀實在、思路清晰、目標明確。總的有三點感受。一是報告中用“五個重突破”和“五場攻堅戰”來展示過去五年的成績,既有結果,又有努力的場景。二是報告中用“一區五地”和“三大區塊”來描繪未來五年的宏偉藍圖,既體現了上一個五年的延續和繼承,又深入貫徹了市第三次黨代會的精神。三是報告中安排了十項工作來貫徹落實省委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決策部署的行動自覺。建議:一是加大烏江生態建設的統籌和規劃力度。二是加大鐵路的規劃建設。

與時代同步,與人民同心。代表們紛紛表示,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將依法履職盡責,積極貢獻智慧,匯聚磅礡力量,為高質量建設“一區五地”、譜寫百姓富生態美多彩貴州新未來的銅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聆聽了皮市長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五年的工作客觀實在,成績斐然,成效卓著。對未來五年的工作提出了總體要求,思路清晰,目標明確,任務具體,措施有力,我完全贊同。會后我們將認真落實這次會議的精神,把這次會議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全力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充分發揮烏江水運全面復航的優勢和1000噸船舶建設,緊緊圍繞1+2+N產業體系,實現工業大突破。

聽了市長的政府工作報告,主題分明,思路清晰,目標明確,措施有力。通篇貫穿了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聽起來親切、令人振奮,倍受鼓舞。下來后,我將組織全體員工認真學習市長的工作報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劉漢濱)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