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玩轉”貴陽機場3號航站樓 這份指南請收好

2022年01月13日10:1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投用近一個月來,其“智慧出行”讓人耳目一新,讓旅客享受了便捷、高效的出行。不過,也有部分旅客表示,貴陽機場2號航站樓和3號航站樓“傻傻分不清楚”。乘坐哪些航空公司的飛機需要在3號航站樓辦理乘機業務?從3號航站樓如何換乘軌道交通、高鐵、機場巴士以及長途客車?1月12日,記者實地走訪,一一為讀者解答這些問題。

2號航站樓如何到3號航站樓?

3號航站樓是按照滿足貴陽機場2025年年旅客量3000萬人次的需求進行設計和建設的,總建筑面積為16.7460萬平方米,設計採用主樓加指廊,平面呈“T”字型,位於2號航站樓北側。

從2號航站樓到3號航站樓很方便,2號航站樓到達層、出發層與3號航站樓到達層、出發層之間對應相通。從2號航站樓到達層(1層)到3號航站樓到達層(1層),2號航站樓出發層(2層)到3號航站樓出發層(3層),隻需在2號航站樓出發層或到達層出口處,向右手邊步行約400米左右,四到五分鐘便可抵達對應的3號航站樓出發層或到達層。

3號航站樓如何辦理乘機手續?

貴陽機場3號航站樓一共有5層,3至4層為國內、國際、地區出發區域,1層為到達區層,負1層為停車場和機場客車站區域。

3層出發層的16號、24號門為出口,18號、22號門為進口,和以往人工查驗的方式不同,進入3號航站樓無需拿出手機出示健康碼、行程碼,隻需用身份証在自助防疫閘機上刷一下,等待幾秒鐘查驗通過后,即可進入防爆檢查環節。進入3層,旅客可進行行李托運、值機辦理等業務。

旅客在3層辦理完乘機手續后,便可乘坐電梯前往4層,通過身份証或“刷臉”進入安檢區。這裡除了設置有人工安檢通道外,還在50號、51號安檢口開設了自助安檢通道。該通道使用一體化智慧安檢系統,即通過旅客自助驗証、乘機信息綁定、X光圖像綁定、自動回筐、行李分流等安檢新技術,使安檢流程更為便捷高效。

如何換乘公共交通?

旅客抵達貴陽機場3號航站樓到達層(1層)后,便可選乘公共交通工具。該層15號門為進口,21號門為出口。從21號門出來后,旅客往左手方向步行四至五分鐘,可到達2號航站樓到達層(1層)。在2號航站樓到達層(1層)可搭乘出租車、機場巴士、公交車﹔乘坐電梯至2號航站樓負1層,可乘坐機場的免費擺渡車至長途客車乘坐點﹔乘坐電梯至2號航站樓負2層,可搭乘貴陽軌道交通2號線和高鐵,停車場也設置於該層。

據介紹,2號航站樓負1層與3號航站樓負1層的通道將於一周后啟用,屆時,機場的免費擺渡車將把3號航站樓需要換乘的旅客“一站式”送達2號航站樓換乘點,實現便捷高效的換乘。

3號航站樓有哪些航空公司?

2號航站樓和3號航站樓在航空公司設置方面有區別。3號航站樓目前有9家國內航空運營,分別是中國國際航空、山東航空、深圳航空、昆明航空、西藏航空、廈門航空、四川航空、中國南方航空、重慶航空。

2號航站樓運營的航空公司有祥鵬航空、春秋航空、長安航空、九元航空、瑞麗航空、東海航空、成都航空、上海航空、福州航空、華夏航空、長龍航空、天津航空、桂林航空、北部灣航空、多彩航空、吉祥航空、海南航空、首都航空、東方航空、河北航空、西部航空、青島航空、江西航空、金鵬航空等。(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靜)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