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貴陽圖雲關抗戰紀念館開館

2022年01月13日10:1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貴陽圖雲關抗戰紀念館外景。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鄭宇瀟攝

本報訊 1月12日,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貴陽圖雲關抗戰紀念館開館儀式舉行。

貴陽圖雲關抗戰紀念館總面積2500平方米,館內展區共有序廳、第一展廳、第二展廳、第三展廳、尾廳五個展廳和沙盤區,展覽分為“烽火仁心 人道光輝”“救死扶傷 博愛恤兵”“功勛卓著 奉獻永續”三大主題。當天,貴陽圖雲關抗戰紀念館被授予“中國紅十字文化傳播教育基地”“貴州省紅十字歷史文化陳列館”稱號。

貴陽圖雲關抗戰紀念館是圖雲關抗戰紀念園的核心主體。圖雲關抗戰紀念園在圖雲關抗戰救護遺址上升級建造而成,位於貴陽市森林公園內,在保留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舊址、國際援華醫療隊紀念碑、高田宜墓的基礎上,新建了貴陽圖雲關抗戰紀念館、史詩牆、追思園等。

抗日戰爭時期,由於戰事蔓延,1939年,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及其相關機構輾轉遷駐貴陽圖雲關,圖雲關成為戰時救護大本營,直至1945年抗戰勝利。(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丁明雪 實習生 潘清歡)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