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安龍:建文化公園促文旅融合

2022年01月13日10:0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劉朝富)近日,記者走進安龍縣加油文化公園項目建設現場,招堤景區半水廣場上,工人正對星球樂園進行吊裝,調試動力火車軌道,一旁的加油餐飲街已初具雛形,各項施工建設緊張有序。

安龍縣香濤旅游文化發展責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雪婷介紹,該項目規劃范圍為半水廣場及周邊綠地區域,總面積約67畝,依托現已建成的半水廣場、景觀綠地、攝影基地等設施,充分融入“加油文化”和地區文化特色元素,結合現代社會需求熱點,新增建設文化牆、休憩小游園、時光橋、文化加油倉、加油餐飲街、星球樂園、游船碼頭、動力火車、冒險樂園、能量艙、花園餐廳、書燈園、漢服園等內容,進一步豐富功能業態,打造視覺景觀多樣的濱水空間,最大限度發揮景觀價值與生態價值。

安龍縣以“做靚名片、做優品牌、做強主題”為抓手,建成首個國家山地戶外運動示范公園,招堤景區成功創建國家4A級旅游景區,圍繞把招堤景區建成安龍人民的會客廳、大花園,開發建設加油文化公園,豐富旅游載體,促進文旅融合,奮力打造宜居宜游新安龍。該項目建成后,將滿足不同年齡階段群眾的休閑游樂需求,實現科技、現代游園、科幻、網紅等現代元素與半山亭、招堤、紀念館、荷花池涼亭、中式游園等傳統元素的有機融合。

在項目謀劃建設過程中,安龍縣堅持把文旅項目與城建項目、演藝產業與文化事業結合起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傳承安龍厚重的文脈,展現安龍獨特的古風古韻,切實做靚文化名片、做優旅游品牌、做活旅游業態,展現安龍旅游新形象。“實現安龍旅游產業化的快速發展,做好招堤景區的提質升級,充分挖掘安龍縣文化底蘊,不斷豐富旅游業態,培育市場主體,力爭2022年把安龍縣創建為省級體教融合和體旅融合示范縣,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安龍旅游。”安龍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局長陳昱波說。

目前,加油文化公園項目的休憩小游園、時光橋、游船碼頭已基本完工,動力火車、冒險樂園、星球樂園已進入最后的安裝調試階段,文化加油倉、加油餐飲街、加油能量艙等的建設正快速推進,公園預計1月20日開園。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