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七星關區視窗>>新聞資訊

七星關區疾控中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當好全區人民群眾健康“守門人”

2022年01月11日14:41 |
小字號

自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七星關區疾控中心高度重視,迅速全面響應,全力做好疫情監測報告、流行病學調查處置、物資儲備、採樣送檢、新冠疫苗接種等方面工作,切實維護全區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們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設檢驗檢測、消殺、信息追蹤、宣傳教育等7個工作小組,形成職責分明的管理體系,著力提高疾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據區疾控中心防疫科工作人員羅超介紹,該中心嚴陣以待,堅持“人”“物”同防,始終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為全區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為不折不扣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區疾控中心加強流調、核酸採樣、消殺人員業務技能培訓,有效提升各類人員業務水平。並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及張貼疫情防控通知等多種方式宣傳防控知識及相關政策,引導居民主動報告行程,增強自我防護意識,自覺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圍。

此外,區疾控中心對所有重點人員按規范實施管控,做好核酸檢測工作,並有序開展鄉鎮衛生院住院病人、陪護、醫務人員、三個重點從業人員、工作場所、樣本核酸檢測、願檢盡檢人群核酸檢測工作。每日對隔離點實施消殺,對市、區重要會議現場開展消毒12次,組織人員有序開展了高考、中考、公務員考試和各批次事業單位考試申報、監測及環境消殺指導,並每天實行24小時應急值守,按要求開展調查管控並按程序進行答復。

在物資儲備方面,區疾控中心積極採購外科口罩、防護服、隔離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資,確保物資供應充足。截至目前,區疾控中心共培訓5000余人次,共進行核酸檢測378350份,儲備外科口罩6500個、隔離服1300套、防護服1600套、隔離帽1400個、護目鏡1680個。

“面對疫情防控的新形勢、新變化,我們將迅速行動,全面落實省市區關於抓好近期疫情防控有關工作要求,認真組織開展各項防控工作。”羅超說,他們將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抓緊、抓實、抓細、抓好疫情防控和冬季高發傳染病防控工作,堅持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當好全區人民群眾健康的“守門人”。

來源:畢節市七星關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