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鎮寧新聞資訊

鎮寧縣沙子鄉積極做好返鄉人員核酸檢測

2022年01月11日08:37 |
小字號

為做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更加精准精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沙子鄉居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沙子鄉多措並舉,積極配合,做好重點地區返沙人員核酸檢測工作。

一是持續做好重點地區返鄉人員排查工作。沙子鄉有較多在外務工人員,其中大部分都是從浙江務工的人員。對於疫情防控工作,沙子鄉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在每次例會上多次強調要持續做好防控工作,排查並登記外來人員,做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二是積極上報,配合測試。沙子鄉積極上報測試人員信息,對於剛從外省回來的人員要求各村委即時確認,即時更新,即時上報,爭取做到早上報,早檢測。對於確定待檢人員,也安排專人接送,組織參與檢測。

三是持續做好宣傳工作。疫情期間,沙子鄉各村小喇叭天天播放,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積極向大家宣傳上級部門的政策,利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轉發《致沙子鄉外出務工人民的一封信》告知返鄉人員返鄉需要如何報備,到家后根據不同地區要做好核酸檢測,從而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識,引起居民重視,使大家口口相傳,牢記在心,自覺上報,配合我鄉的核酸檢測工作。

四是做好單獨核酸檢測。為了有效防范疫情輸入和傳播,採取對重點區域返鄉人員單獨進行核酸檢測的辦法。為便利返鄉人員檢測,減少人員流動帶來的風險,沙子鄉組織專班專車,專門抽調防疫人員身穿防護服,前往返鄉人員的家中對他們進行核酸檢測。(李星利)

來源: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