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頭條

德江“223”反饋機制 寫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2年01月11日11:01 |
小字號

本報訊(劉林 黃國柱) 不久前,德江縣委第十五輪巡察組陸續向6個被巡察黨組織反饋巡察情況,一份份政治“體檢報告”直指要害,一張張政治責任清單推動問題整改。

“巡察反饋是聯通發現問題和推動解決問題的重要節點,直接影響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是否落實落地。”

為切實推動巡察反饋問題得到有效整改,德江縣積極探索“雙反饋、兩簽收、三通報”的巡察反饋機制,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督辦,扎實寫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運用“雙反饋”機制,進一步壓實被巡察單位黨組織主體責任,向被巡察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面對面反饋除涉及本人問題外的其他問題的同時,以巡察反饋會的形式同步向被巡察黨組織領導班子做好反饋,督促被巡察單位切實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責任,全面落實整改任務,堅決防止巡察整改走過場。

“實行‘雙反饋’機制,表明縣委樹立了鮮明的責任導向,通過層層傳導壓力,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巡察整改落細落實。”該縣民族中醫院黨委主要負責人說道,這是一份沉甸甸的“軍令狀”和“責任書”。

為提高問題整改聯動性,提升問題整改綜合效果,該縣實行反饋意見“雙簽收”背書領責機制。明確被巡察組織主要負責人為巡察整改第一責任人,實行巡察組組長和被巡察組織主要負責人巡察反饋意見“簽字背書”制度,推動整改見實見效。

同時,按照全面從嚴治黨“一崗雙責”要求,將巡察結果呈送縣級分管領導,作為工作約談、調查研究的重要依據,督促抓好整改。並同步向縣紀委監委、縣委組織部全面反饋巡察結果,將巡察整改工作融入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日常監督的全過程和各方面,督促被巡察黨組織真改實改徹底改。

通過強化巡察反饋,十二屆德江縣委巡察反饋問題整改完成率達97.4%、移交問題線索處置率達98.8%,實現了巡察整改新突破。

“巡察整改是必答題,不是選擇題。巡察反饋問題是縣委對被巡察黨組織的政治要求,持續深化整改是提升政治巡察效果的內在要求。”該縣委巡察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抓好整改質效督查,壓實責任,擰緊鏈條,推動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制度化、規范化,最終實現巡察反饋問題條條改徹底、件件落到位。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