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多彩貴州德江夢

德江楓香溪鎮先聯社區 黨建“搭橋” 林下“生金”

2022年01月11日10:46 |
小字號

本報訊(王潤薪) 德江縣楓香溪鎮森林資源豐富,林地面積達6.1萬畝,森林覆蓋率達79.4%,林下種植條件優越。近年來,該鎮用好生態長板,將其轉化為新的發展優勢,大力踐行“金山銀山就是綠水青山”發展理念。

今年以來,先聯社區通過“黨支部+林下經濟”的模式,多舉措培育林下經濟“新引擎”,形成林下經濟和基層黨建雙促進的良好局面。

走進先聯社區林下苦丁茶種植基地,雨水洗過的土壤散發出泥濘的香氣。鎮黨委下派的“土專家”和“林師傅”正在忙碌地給10余名村民進行培訓,充分發揮其助力鄉村振興的作用。

“我們希望通過林下產業的帶動,讓村民們能夠通過參與產業發展或者務工實現增收致富,提高土地利用率,如果收益可觀,明年我們還要繼續擴大基地。”先聯社區黨支部書記張金福熱情地說。

近年來,通過黨建引領,楓香溪鎮聚焦推動林下經濟高質量發展,讓生態紅利惠及更多的群眾,走出一條可持續的產業發展之路,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