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要聞

貴州省公路局召開“十四五”時期普通國道建設項目前期工作調度會

2022年01月11日14:46 |
小字號

1月6日,貴州省公路局召開“十四五”時期普通國道建設項目前期工作調度會,安排部署2022年普通國道推進相關工作。貴州省公路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黃俊,省公路局綜合計劃處、項目管理處,各市(州)交通運輸局(委)、各公路管理局、省公路開發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各參會單位對所轄普通國道建設項目前期工作推進情況、存在的問題及下步工作打算的匯報。會議指出,各市(州)要精准預判未來經濟發展趨勢,又快又好推進普通國道前期工作,做優項目儲備,為貴州省普通國道“爭資爭項”和穩住投資基本盤打好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好項目前期工作推進總體要求和關鍵節點,在“抓早、謀深、做細”上下功夫,“抓早”是在扎實做好正在推進項目前期工作的基礎上主動出擊,提前謀劃好普通國道備選項目、路面改造、鄉鎮通三級等項目前期工作,搶佔普通公路項目資金申報先機﹔“謀深”是要加強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深度,充分論証好項目建設必要性,嚴格控制好投資規模,認真優化好路線走向﹔“做細”是要將精細化管理貫穿到整個前期工作推進中,嚴格把好項目技術指標關,理清壓佔永久性基本農田和生態控制紅線情況,同時加強業主單位和各市(州)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與相關行業部門的工作對接,保障前期工作各項環節有序推進。關鍵節點是嚴格按照交通運輸部和省交通運輸廳對普通國道、鄉鎮通三級及以上公路計劃申報條件和時間節點要求,倒排工可編制、要件辦理等工作完成時限,壓茬推進普通公路建設項目前期工作。

會議強調,要壓實責任,通力協作,全力推動普通國道前期工作。嚴格落實項目業主負責制,各公路管理局、省公路開發公司要全力推進普通國道建設項目前期各項工作。各市(州)交通運輸局(委)要充分發揮行業協調作用,加強與屬地項目業主協同協作,加快推進項目規劃選址、土地、林業、環評水保等前置要件辦理工作,為貴州省普通國道項目建設做好強力保障。

來源: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