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英烈“歸隊”觀山湖區舉行零散烈士墓遷葬儀式

2021年12月31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忠魂歸陵園,浩氣存天地。12月30日,觀山湖區在區烈士陵園舉行零散烈士墓遷葬儀式,以庄嚴的儀式迎接烈士謝國洲遷葬入園,以實際行動告慰英靈。

上午11:20,儀式開始,全體肅立,默哀,隨后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庄嚴肅穆的儀式下,禮兵部護送覆蓋著國旗的謝國洲烈士的遺骸至安葬區安葬。觀山湖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賓陽街道、朱昌鎮有關干部職工和部分退役軍人代表為烈士敬獻鮮花。

據悉,此次遷葬烈士墓此前葬於觀山湖區賓陽街道轄區,觀山湖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按照上級安排部署,加強對零散烈士紀念設施管理保護,按照“應遷盡遷、 集中管護”的原則,扎實推進烈士紀念設施保護專項行動。

“接下來我們將以實現長效管護為導向,統籌發揮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力量,實現規范修整和有效管護相統一,大力提升英雄烈士設施紅色教育功能,深入營造崇尚英烈、捍衛英烈、學習英烈的社會氛圍。”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天龍說道。(駱婭)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