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畢節發現1例治愈后返黔核酸陽性人員(附行動軌跡)

2021年12月27日09: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2月27日電(李永馨) 據貴州省衛健委通報,12月26日,畢節市七星關區發現一例省外治愈返黔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據了解,該治愈返黔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為女性,29歲,現居畢節市七星關區市西街道環城北路。10月25日在雲南省瑞麗市確診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在雲南省瑞麗中傣醫院隔離治療。11月21日治愈出院,在月亮島隔離點隔離至12月21日,其間經5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2月22日乘坐航班返黔,到達畢節飛雄機場后由朋友開車接送回家。12月23日,市西街道衛生院工作人員上門採樣,12月24日檢測結果顯示為陰性。12月26日,其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現已閉環轉運至省將軍山醫院。

目前,相關接觸人員及重點人群、場所已全面排查,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等應急處置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已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經組織專家結合現場流行病學調查情況及復陽病例既往特征綜合研判,其總體傳播風險較小。

請廣大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