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第二屆中國婦女手工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貴陽舉行

2021年12月25日14: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2月25日電(王秀芳) 12月25日,第二屆中國婦女手工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貴陽舉行。來自全國18個省區市的31位參賽選手通過線上線下方式,攜精品力作參與角逐。

總決賽現場。貴州省婦聯供圖

為充分發揮手工產業在促進婦女創新創業、傳承民族文化、助力鄉村振興中的積極作用,今年6月,全國婦聯聯合工信部、文旅部、國家鄉村振興局、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啟動第二屆中國婦女手工創新創業大賽,吸引了1305個從事手工設計、研發、制作和服務的優秀女性雙創團隊報名參賽,項目涵蓋繡、染、編、織等多個手工領域。

評審現場。貴州省婦聯供圖

經初賽、復賽等環節精彩比拼,來自全國18個省區市的31位選手突出重圍晉級總決賽。總決賽將通過現場路演、評委提問、評審團打分等環節,評出設計理念新奇、注重模式創新的初創型團隊組與堅守非遺情懷、致力鄉村振興的成長型企業組兩個組別的冠軍、亞軍、季軍及其他獎項。

此外,大賽還專設了苗繡特色賽,以促進苗繡人才發現、產品銷售和提檔升級,為貴州錦繡計劃助力。同時特別設置婦女手工設計+直播培訓網絡課堂項目,當前已在國內外直播715場,受益人數150余萬。

總決賽現場。貴州省婦聯供圖

“我們舉辦大賽,不是為賽而賽,更重要的是助力婦女手工轉型升級、創新發展。”全國婦聯婦女發展部部長邰烈虹表示,希望能通過大賽培育一批婦女手工企業品牌,搭建一批婦女手工展洽平台,選樹一批婦女手工帶頭人,打造手工產學研訓創融合發展模式,提升手工產品附加值,吸納更多婦女創業就業,全力助推婦女手工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巾幗行動”落地見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