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州仁懷市金東珍酒庄園正式破土動工

2021年12月29日16: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仁懷12月29日電 12月28日下午,仁懷市金東珍酒庄園項目在貴州茅台鎮雙龍村正式破土動工。貴州省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保芳,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馬勇,貴州茅台酒集團原董事長季克良,遵義市政協主席覃儒方,遵義市委常委、仁懷市委書記蘆忠於,遵義市副市長李旭,金東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華致酒行連鎖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向東等出席儀式。

與會嘉賓見証項目正式開工。

據了解,金東珍酒庄園項目是仁懷市白酒產業綜合治理三年行動方案實施以來,第一個正式落地開建的重點項目。該項目佔地1150畝,全部建成投產后,將貢獻稅收5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約10000個,可帶動約20萬畝本地有機高粱種植和行業上下游300億元產值。

仁懷市金東珍酒庄園設計了醬酒博物館、展覽館、接待和品酒中心,以及釀酒基地項目配套建筑及設施。據行業觀察人士分析,項目不僅可以為品牌動銷提供新的方向和路徑,“文化+酒”的有機結合,場景式、體驗式營銷的介入,也勢必為金東醬酒的銷售環節增添動力。

遵義市副市長李旭講話。

據介紹,今年9月初,當地政府印發了《仁懷市白酒產業綜合治理三年行動方案(送審稿)》,該方案指出,“從2021年起,通過三年努力,綜合治理白酒生產小、散、弱企業600家以上﹔到2025年,全市白酒生產企業總數明顯下降,規模以上企業不少於200家”。這意味著進入醬酒行業的門檻提高了。

“金東珍酒庄園項目開工,標志著仁懷市在實現工業大突破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遵義市委常委、仁懷市委書記蘆忠於說,珍酒起源於偉人夙願,誕生於1975年茅台酒易地生產試驗的中國酒業“一號工程”,被世人譽為易地茅台,酒中珍品。46年來,珍酒依托其深厚的歷史底蘊,傳奇的品質積澱,深受社會各界和行業的廣泛認可。

遵義市委常委、仁懷市委書記蘆忠於致辭。

據介紹,金東投資集團深耕酒業26年,擁有國內首家A股上市酒類流通企業華致酒行,綜合實力在國內民營酒企中位列前茅。2009年,金東集團並購了前身為茅台酒易地生產試驗的貴州珍酒廠后,已累計投資幾十億元致力於擴產能、開市場。

目前,貴州珍酒已具備釀酒2萬噸、制曲4萬噸、包裝產能2萬噸、陶壇儲酒能力近10萬噸的生產規模。除本次開工的金東珍酒庄園外,貴州珍酒趙家溝基地、白岩溝花香酒谷、深溪溝釀酒基地、仁溪溝荷花酒谷等項目、匯川區石子鋪老酒廠技改項目也在緊張進行中。預計到2025年,所有投資項目建成投產后,珍酒將形成釀酒10萬噸、儲酒35萬噸的總體規模,新增就業崗位近3萬個,帶動80萬畝 貴州農村本地有機高粱種植,帶動包裝、物流等上下游產業超過千億產值。

金東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華致酒行連鎖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向東發言。

與會嘉賓見証開工儀式。

“我們一直高度重視在茅台鎮的投資落地,未來一定在各級黨委政府的指導下,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項目。2022年將實現金東珍酒庄園一期3000噸大曲醬香下沙,力爭在“十四五”期間完成全部項目建成投產。”吳向東說

現場與會嘉賓認真聆聽。

“在茅台鎮建設珍酒的生產基地,是支持未來一個時期珍酒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和根本保障,也是它一個長期發展的規劃。” 馬勇表示,自己見証著金東集團將珍酒步步壯大,金東珍酒庄園是醬酒高質量發展的一個典范案例。

奠基儀式。

仁懷市金東珍酒庄園項目正式破土動工。

“今天金東珍酒庄園項目正式開工,標志著貴州珍酒榮歸故鄉,這不僅是茅台工匠精神的延續,也是傳奇醬香的回歸。”李旭表示,

未來,金東珍酒庄園將推動仁懷市酒旅深度融合,豐富提升酒旅產品業態,加快構建現代服務業體系,有力夯實鄉村振興基礎,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為仁懷市打造世界醬香白酒核心產區,建設全省高質量發展示范市、西部地區共同富裕示范市貢獻力量。(圖/文 張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