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第二屆中國婦女手工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儀式在觀山湖區舉行

2021年12月28日14: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國潮來襲》時尚走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國潮來襲》時尚走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12月27日,第二屆中國婦女手工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儀式在觀山湖區貴陽生態文明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據悉,此次大賽旨在推動婦女手工產業的高質量發展創新,充分展現手工產業在促進婦女創新創業、傳承民族文化、助力鄉村振興中的積極作用。各省市區婦聯代表、創投機構代表、創業女性、手工愛好者等500余人通過線上線下參賽方式參加活動。

此次大賽獎項設置了成長型企業組和初創型團隊組兩個組別,共吸引31位參賽選手參加,經過激烈比拼,最終評出成長型企業組冠亞季軍各1名、初創型團隊組冠亞季軍各1名、最具傳承獎4名、最佳商業模式獎4名、最優創意獎4名以及優勝獎13名。

當天,頒獎儀式進行了“千年織韻 巧手脫貧”“山川合奏 鄉村振興”“國潮律動 創意筑夢”“心意匯海 載夢前行”四個篇章的文藝演出。舞蹈《巧手千年》中,多位婦女從唐代名畫《搗練圖》中“走”出,生動呈現盛唐時代婦女手工生產畫面,使觀眾感受千年手工藝的魅力﹔時代京劇《錦繡女兒》以“工匠精神”為切入點,講述了苗繡的生動故事,將頒獎現場變成絢麗的女紅秀場……

此外,活動還設立了80個展位對本次“苗繡+”文化設計比賽中的優秀作品和貴州錦繡計劃創新產品等進行集中展示。(吳林燚、張奕妍)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