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護航全區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觀山湖區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實施方案》公布施行

2021年12月27日16:24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記者在日前(12月14日)召開的觀山湖區中醫藥大會上獲悉,《觀山湖區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實施方案》公布實施,根據《方案》,觀山湖區將圍繞7大板塊,促進全區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中醫藥健康服務需求,推進全區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

《方案》的7大板塊包括:強化中醫藥發展保障,將建立健全管理機制,全面落實中醫藥醫保支付政策,加大資金保障,改善就醫環境。健全中醫藥服務體系,將優化中醫醫療服務網絡,推進中醫醫療資源提質擴容,夯實基層中醫藥服務體系,持續推進中醫優質資源下沉,不斷提升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深化中醫藥服務內涵,將加強中醫藥應急救治能力,發展中醫康復服務。推進中醫藥產業發展,將規范化種植養殖中藥材,加強中藥質量安全監管,推動醫養融合發展。加強中醫藥人才隊伍建設,將加強人才培養和引進力度,健全人才激勵機制,建立基層中醫藥人才補償機制。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將弘揚中醫藥文化、挖掘和傳承中醫藥文化精華精髓。強化中醫藥監督管理職能,將加強中醫藥服務的監督執法,健全中醫藥管理體制。

下一步,觀山湖區將加快中醫藥產業振興發展,堅持資源轉化,推動中醫藥全產業鏈發展,構建中醫藥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格局,並加強對中醫藥工作的組織領導,不斷營造中醫藥高質量發展的優良環境。

(趙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