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人機混合”作戰 全力“抗凝保暢”

2021年12月27日10:45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網訊 12月26日,記者從雲岩區了解到,針對本次全省出現的低溫雨雪天氣,雲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提早謀劃,通過組建應急隊伍、儲備抗凝防凍物資、“人機混合”作戰等方式,全力保障道路暢通及市民通行安全。

為切實做好低溫雨雪天氣的防范應對工作,雲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迅速啟動了抗凝凍應急預案,整合市政、環衛、執法大隊、市場化公司等力量,組建抗凝凍應急隊伍11支共計700余人,准備9台撒鹽車、8應急搶險車輛,儲備工業鹽12噸和融雪劑172噸,專門負責“抗凝凍”期間的突發性應急搶險。

12月25日至26日凌晨,該局出動應急隊伍211人、車輛28輛,逐一對雲岩區重點路段、各主次干道、易結冰路段以及橋梁、隧道、通道口、人行天橋等進行巡查。同時,採取“人機混合”作戰方式,對北二環、西二環、北京東路、東山路、偏坡特大橋、黔春立交、三橋立交、蠻坡立交、新添立交等易凝凍區域的路面、護欄提前撒融雪劑,預防低溫造成道路結冰。

“接下來,我們還將全面加強對易結冰路段的信息化監測和應急處置調度,一旦發現道路結冰,第一時間組織應急人員現場處理,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雲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