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好消息!觀山湖區朱昌鎮石硐至趙官道路“升級”通車

2021年12月27日14: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24日,筆者從觀山湖區朱昌鎮獲悉,該鎮石硐至趙官“農村暢安舒美”試點道路整治工程目前已進入最后收尾階段, 25日全面通車。

整治前道路。

“升級”后的道路。

據悉,該路段是朱昌鎮與郝官、趙官村的主要連接通道,也是觀山湖區環百花湖小康路的重要交通脈絡。整治前期,該路段路面窄,缺少相應安全設施,部分路段還出現沉降、脫落、坑槽等路面病害,嚴重影響了周邊村民的出行,制約了公路運輸效率。為保証過往行人及車輛的安全及運輸效率,帶動公路沿線經濟發展,按照“強省會”行動鄉村振興工作及落實觀山湖區“5+1治”工作要求,朱昌鎮石硐至趙官道路作為農村道路試點整治工程於11月25日正式開工建設,全長4.12公裡,道路完成建設后,可通往石硐、趙官、郝官、長沖村等地。

路面瀝青已基本鋪設完畢。

“因為要保障施工車、私家車、校車等從該路段通過,因此工程未封閉施工,施工難度較大。根據實際情況,我們通過增加作業時間、錯峰施工等方式加班加點趕進度,為的就是讓道路如期保質保量通車。”施工方項目經理潘磊說道。

施工人員夜間作業、鋪設路面水穩層。

採訪當日,筆者在朱昌鎮長沖村長青路看到,施工人員正加快進度進行鋪瀝青、壓路機壓實路面、給道路劃線等工作,目前已完成路面擴寬、路邊排水溝清理與修建、波形防護欄安裝、路面水泥穩定層全面鋪筑等工作。此外,施工期間,工作人員還對道路沿線牆面進行了整體美化,集中整治近40棟雜棚,目前各項工作已進入最后收尾階段。

壓路機壓實路面。

據朱昌鎮經濟發展辦公室主任郭燕介紹,該道路原本寬度是5米左右,錯車比較困難。經過施工改造后,道路寬度在6.5到7.5米左右,為行人和車輛的通行上了一把“安全鎖”。

看到道路一天天在變化,家住郝官村的村民安春芬看在眼裡,喜在心裡。“以前這路特別爛,大家走路出門真的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開車也坑坑窪窪不好錯車。現在鋪上了瀝青,路平整了,路面也寬了,我們出行更方便、更舒心了!”(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