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要聞

邵勛到貴州省公路建設養護集團黔通公司開陽養護站檢查指導抗凝保通工作

2021年12月27日15:57 |
小字號

12月25日,貴州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廳長邵勛到高速養護工作一線檢查指導養護站抗凝保通工作。貴州省公路建設養護集團、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營運事業部貴陽中心、高速黔通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參加檢查。

在貴州省公路建設養護集團黔通公司開陽養護站,邵勛查看了貴州全省高速公路網及服務平台運行情況,並聽取了近期抗凝保通工作情況匯報,重點了解管轄區域內高速公路通行狀況以及抗凝保通工作准備等情況。

邵勛指出,要進一步加強與氣象部門和服務平台溝通聯系,及時發布通行信息,引導司乘人員合理選擇出行時間和行駛路線,同時要切實做好宣傳報道工作,廣泛挖掘抗凝保通一線先進典型,激發斗志、樹立榜樣,鼓勵廣大干部職工繼續發揚攻堅克難、勇於奉獻的精神,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暢通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邵勛查看了站點儲備的融雪劑材料,聽取了相關負責人的工作匯報,對於目前正在使用的新型環保融雪劑,給予好評和肯定。邵勛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始終繃緊道路交通安全這根弦,堅持把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進一步抓好低溫雨雪凝凍天氣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確保高速道路的安全暢通。二是要強化責任意識重擔當,要始終把群眾安全感、滿意度作為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最大程度保障群眾出行安全,切實在保暢為民中展現擔當精神,完善治理機制出實效,聯合“一路多方”,加強部門聯動、區域協作。三是要堅持綠色養護和科學養護,要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要加大新型環保融雪劑的推廣使用,開展養護新設備、新技術、新材料和新工藝的研究和應用,減少對環境的不利影響。(劉 銳、羅得語)

來源:貴州省公路局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