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全球“動力電池龍頭”落子貴州

寧德時代貴州新能源動力及儲能電池生產制造基地項目在貴安新區開工

2021年12月25日08:51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2月24日,寧德時代貴州新能源動力及儲能電池生產制造基地項目在貴安新區舉行開工儀式。此次開工是貴安新區全力以赴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務實之舉,將有力助推全省新能源產業補鏈、延鏈、強鏈,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加強勁的動能。

據悉,寧德時代貴州新能源動力及儲能電池生產制造基地項目選址貴安新區貴安大道交百馬大道處,總用地面積約1435畝,規劃建設年產60GWh動力及儲能電池生產制造基地。該項目將分為兩期建設,一期用地約885畝,設計年產能30GWh動力及儲能電池生產線及相關配套。該項目建設中,寧德時代將採用最先進的生產線,自動化率達95%﹔在生產、生活設施配套上,將規劃先進的生產工廠及辦公場所,可滿足中、高端人才的工作需求,生活區配套洗衣房、醫務室、生活超市、健身房、活動中心、圖書室等,提升員工幸福感。

寧德時代是全球領先的新能源創新科技公司,致力於為全球新能源應用提供一流解決方案和服務,目前在全球已設立福建寧德、江蘇溧陽、青海西寧、四川宜賓、廣東肇慶、上海臨港、福建廈門、江西宜春、貴州貴陽、德國圖林根州埃爾福特十大電池生產制造基地。根據SNE Research數據統計,寧德時代動力電池使用量連續四年排名全球第一,已擁有全球最廣泛的整車廠合作伙伴。

12月24日上午,開工現場,機械車輛一字排開,會場展板描繪發展藍圖,道旗飄揚、氣氛熱烈……一個百億量級工業項目在貴州落子,一座現代化電池生產制造基地在貴安新區啟航,氣場滿滿、活力十足。

2021年10月28日,貴州省政府與寧德時代簽訂戰略合作協議﹔11月1日,項目提前謀劃啟動場平工作﹔12月24日,寧德時代項目開工……高效率、高質量、快速度的背后,是貴安新區深化“貴人服務”理念,推動投資興業“向黔進”的主動服務、靠前服務,是全程對接、專業幫辦,實行“雙節點”工作機制,用“貴安速度”推動重點項目見實效的具體行動。

下一步,貴安新區將堅持項目為大、項目為重、項目為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強化要素保障,助推企業專心創業、放心投資、安心發展,確保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見效。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