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觀山湖區:立行立改 營造高品質生活環境

2021年12月25日08:4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2月7日,觀山湖區接到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的信訪投訴件,反映“觀山湖區金朱東路恆大中央公園后方山體樹木遭到砍伐,被居民私自佔用種植蔬菜”。

接到投訴件后,觀山湖區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工作專班,統籌推進案件處置工作。經現場核實,恆大中央公園后方山體為恆大房開在已征土地上投資建設的山體公園,目前處於停工狀態,原有草皮、灌木枯死,周邊居民見狀,自發開墾土地種植了蔬菜。金華園街道與觀山湖區自然資源局又進行了圖斑核實,經核實,該地塊不屬於林地,現場未發現砍伐山體樹木的情況。

12月8日,觀山湖區組織人員清理開墾的菜地,並設置警示標牌,告知周邊居民禁止毀綠種菜。隨后,組織人員對清理的荒地播撒草籽約50公斤,對山體進行全面復綠。為廣泛發動周邊居民自覺植綠護綠,12月21日,金華園街道在恆大中央公園后方山體組織開展“文明之美暖冬天 播種綠色美家園”植樹活動。活動中,街道主要負責人、轄區居民及學生代表分別發出倡議,希望大家一起認綠、養綠、護綠,爭做生態文明建設的推動者和維護者,共同營造高品質的生活環境。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