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聞資訊

匯川區征兵體檢開始!

220余名應征大學生接受祖國挑選

2021年12月24日10:13 |
小字號

12月22日,來自遵義師范學院、貴州航天職業技術學院、遵義職業技術學院的220余名應征大學生,在匯川區第一人民醫院參加征兵體檢,接受祖國挑選。匯川區委常委、區人武部政委江蘇長也來到征兵體檢現場,了解體檢進展情況。

征兵體檢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環節,是確保兵員質量的“第一道關口”,為確保體檢工作順利完成,匯川區征兵辦嚴格按照體檢程序、方法和標准,認真把好每一個體檢環節,確保體檢結果真實有效,更好地保証兵員質量。

據悉,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體檢工作,匯川區征兵辦協調匯川區第一人民醫院,為應征大學生開啟征兵體檢“綠色通道”,實行統一帶隊、專人引導,有效調節各診室人流分配,盡可能減少人員聚集。

本次體檢除包含內科、外科、眼科等常規項目外,還有心理測試,測試內容包括數學計算、語言表達、人格測驗等,通過測試能更好地了解應征大學生的心理素質、綜合能力等情況。

蔣澤金是來自遵義職業技術學院的應征大學生。一大早,在學校老師和教官的帶領下,他與同學們來到匯川區第一人民醫院參加體檢。

蔣澤金告訴記者,他是學校國旗護衛隊的隊員,在環境的熏陶下,對軍營和軍人充滿了向往與崇拜。

“我想走進火熱的軍營,成為一名真正的軍人。”蔣澤金說,“期待我的青春能夠在軍營綻放!”

今年21歲的鄧永,也是來自遵義職業技術學院的大三學生。他說,“從上高中時起,我的心裡就種下了參軍入伍的‘種子’”。鄧永認為,火熱的軍營是加鋼淬火的熔爐,如果能順利入伍,他想成為一名特種兵。(匯川發布)

來源:匯川區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