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出台新辦法 進一步規范鄉村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

2021年12月24日09:00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網訊 2021年12月23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為進一步規范鄉村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工作,發揮鄉村公益性崗位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全面鄉村振興中的積極作用,近日,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九部門印發了《貴州省鄉村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辦法》。

該辦法在崗位設置、安置范圍、工作時限、補貼標准、資金渠道、管理體系、退出條件等方面作出明確要求,著力構建“省級抓總、市州協調、縣區統籌、鄉鎮實施、村級管理”的工作機制,不斷健全“科學設崗、薪責匹配、強化考核、有序退崗”管理機制,優化完善“村級提出申請、鄉鎮審核把關、縣級統籌開發”管理體系。

該辦法著重提出“一人一崗一補貼”及同一縣區內類似崗位間聘任標准、待遇保障水平等保持基本統一的原則,重點明確推行統一的實名制系統管理,實現信息共享,詳細規定人員退出的12個具體情形,突出強調縣(市、區)級政府履行主體責任,統籌負責鄉村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統一開發規模、補貼標准、監督檢查、人員管理、資金保障等工作。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孫維娜)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