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遵義市切實解決困擾群眾噪音問題

2021年12月24日08:5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申雲帆)“政府和社區的同志趕來把問題處理了,我們非常滿意。”投訴件第一時間得到了處理,困擾已久的噪音問題終於解決,遵義市播州區鴨溪鎮楊柳社區居民王連均十分高興。

自12月5日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貴州以來,截至12月21日,遵義市累計接到交辦件300件,目前已辦結45件,其余信訪件正在陸續辦理中。前十批次共164件信訪件辦理情況已通過省信訪工作組審查上報。

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接到信訪投訴交辦件的第一時間,遵義市各級各部門立即開展研判、調查,確保群眾信訪問題整改取得實效。

在接到“湄潭煙葉復烤有限公司生產噪音擾民、異味及揚塵污染嚴重”的信訪件后,湄潭縣立即展開調查,並形成了現場處理措施及整改措施。

在調查過程中,針對噪音情況,工作組對該企業生產車間外圍5個投訴監測點位進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5個投訴監測點位2個晝間點位超標﹔針對粉塵排放情況,經查,早在今年4月9日,該企業就聘請貴州江航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對1至20號布袋除塵器排放廢氣進行監測,所測項目顆粒度均達到新污染源大氣污染物排放限值最高應許排放濃度和最高允許排放速率二級要求,不存在粉塵污染。

根據調查結果,遵義市生態環境局湄潭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第六十條的規定對湄潭煙葉復烤有限公司下達了《遵義市生態環境局責令停產整治決定書》,責令該企業停止生產、制定整改方案、實施整改﹔同時對黃家壩街道周邊群眾進行入戶走訪,進一步加大引導和宣傳,做好疏導化解。

隨即,該企業制定了噪音整改方案,成立了噪聲治理專項工作小組,聘請專業降噪公司加裝了一台消音器進行測試。測試結果顯示,該排風口原噪聲為120分貝,加裝消音設備后,噪聲為76分貝,測試結果效果明顯,已制定相關方案上報,應急採購了20台消音器進行加裝,預計15天內完成整改任務。

據遵義市生態環境局湄潭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對重點企業噪音擾民問題的整治力度,切實解決百姓身邊的困擾。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