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關嶺視窗>>關嶺資訊

關嶺:各景區迎來冬季“研學旅游”熱潮

2021年12月23日08:57 |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高智) 日前,關嶺自治縣各景區迎來了冬季“研學旅游”的熱潮。來自安順經開區大洋實驗學校的800余名師生走進關嶺化石群國家地質公園開展研學活動,領略兩億多年前的古生物化石奧秘,在課堂外汲取知識。

同學們通過聽講解、觀看5D電影、實地參觀等方式,近距離了解魚龍、海龍、楯齒龍等海生爬行動物和海百合、菊石、雙殼等化石的演變過程,親自參與體驗尋找化石的樂趣。

在該縣永寧古鎮的維風書院,同學們舉行拜師儀式,學禮儀、知禮儀、行禮儀,尊師重道,體驗國學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過這次拓展研學,我在維風書院學到了尊師禮儀﹔在化石公園,了解了兩億多年前的古生物化石和海洋的奧秘,我覺得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在關嶺經過一天的“旅游+研學”體驗,讓該校學生郭星彤獲益良多,頗有感觸。

近年來,關嶺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資源優勢,不斷推進全域旅游發展,在縣級層面制定《關嶺自治縣推進中小學生研學旅行實施方案》,多部門聯合組織對關嶺化石群國家地質公園、永寧明清古鎮、黃果樹奇遇嶺進行評估,並給予以上三個基地“縣級研學實踐基地”挂牌,全力為學生課外學習服務,專為研學設計路線圖、解說詞、特殊環節學習等內容,為學生研學活動基地建設精心打造一條“研究+學習”的文旅結合的精美路線。

該縣文體廣電旅游局旅游發展中心副主任楊安充說:“目前關嶺打造了3個市、縣級研學基地,主要圍繞地質科考、國學、運動來開展“研學旅游”,秋冬季主要發展鄉村旅游和“研學旅游”。在今年的“研學旅游”過程中,我們進一步擴大戰果合作,與省內各中小學和大專院校達成合作協議,研學活動正在持續進行中。”

據了解,目前該縣A級景區共有8個。關嶺將以創建國家A級旅游景區為抓手,立足市場需求、景區特色、地方資源,開發四季全時的文化旅游產品,深入探索“文旅+教育”的研學新路,打造關嶺研學旅行新名片。

“我們將結合全縣的資源和特色,進一步挖掘旅游資源,拓展旅游市場,同時對旅游市場進行整頓,為前來關嶺研學旅行的學生營造好的旅行環境和氛圍。”楊安充說道。

來源:安順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