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委宣講團在全省教育系統宣講

2021年12月16日08:0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王雨)12月15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全省教育系統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作宣講報告。

宣講報告會上,鄒聯克以“永恆的趕考路、永遠的答卷人”為題,從“深刻把握核心要義,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把握邏輯關系,全面領會黨的百年奮斗歷史與百年教育大業間的科學內涵﹔深刻把握時代大勢,全力以赴走好貴州教育‘趕考’之路”三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系統的宣講。

鄒聯克表示,站在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的趕考之路上,要保持戰略定力、錨定戰略目標,牢記“國之大者”。要在知往鑒今中讀“史詩”、品“甘露”,堅持深學細悟、融會貫通,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上來。要堅持統籌謀劃、狠抓落實,以對黨和人民的絕對忠誠,謀定和開拓貴州未來教育之路,在永恆的趕考路上,做永遠合格的答卷人。

宣講報告既有理論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兼具針對性、實效性、可操作性,引發參會人員的共鳴和深思。

“我們將按照既定部署和要求,把牢正確方向、創新宣講方式、確保宣講實效,進一步將全省教育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工作引向深入。”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趙廷昌表示,全省教育系統將切實加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實實備課,把握正確導向,堅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回應群眾關切,把“面對面”和“屏對屏”結合起來,全方位、全領域、全媒體解讀全會精神,確保全會精神在教育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貴州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院長王錦榮表示,自己要通過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不斷汲取聚力“雙一流”建設、做強貴州大學的強大力量,為推動新時代貴州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我將深入學習領會把握全會精神,聯系學校高質量發展的具體實際,扎實推進學校內涵發展的系統工程,以學習武裝頭腦,以實踐錘煉本領,全力以赴走好‘趕考’之路。”貴陽市第八中學校長周靜說。

宣講結束后,鄒聯克與省教育廳青工委成員進行了交流互動。宣講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教育廳機關、廳屬事業單位全體干部在主會場參會,各市(州)、縣教育局全體干部和高等院校處級以上干部在各分會場參會。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