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雙龍航空港經濟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現三個方面“零突破”

2021年12月16日16: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陽茜攝

人民網貴陽12月16日電(陽茜)12月16日,貴陽貴安“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第十場主題新聞發布會舉行。會上,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發布了今年以來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的階段性成效。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 雙龍航空港經濟區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建立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台賬任務清單共計122項,其中涉及省級層面任務清單4項、市級層面任務清單11項、區級層面任務清單44項。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辦結率為100%。

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認真開展建筑工地、工業企業、城鄉垃圾焚燒、夜市攤點油煙治理工作,嚴厲打擊大氣污染違法行為。目前,雙龍經濟區今年的空氣質量達標率達到100%。持續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強化河長制工作要求,加大穿洞河水污染應急處置力度,推進“千家卡空港產業園污水管網暗改明”工作,建成應急污染處理設施。目前,整個經濟區地表水環境質量穩定達到三類以上,水體100%達標。通過切實有力的保護措施,經濟區無污染土壤,土壤污染安全穩定達標。

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扎實推進軌道交通2號線保通保暢市政配套設施建設,完成實現市域快鐵西南環線運營相關工作。加快完善水、電、氣等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建成區中低壓燃氣管網40公裡,繼續推進市政道路雨污管網建設,新建停車位740個。安置房已建成完工,正在逐漸交付使用。同時,積極開展背街小巷綜合治理,重點圍繞環境衛生、市容秩序開展。截至目前,已完成30條背街小巷綜合治理任務,並納入常態化管理。開展老舊小區改造項目,改造總戶數1054戶,總投資約2143萬元。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設置“企業開辦‘一窗通辦’義務幫辦窗口”。實現三個方面“零突破”,首次將雙龍供電分局、雙龍廣電局及中國郵政的公共服務事項進駐政務服務大廳,推動公共服務事項進駐經濟區政務服務大廳“零突破”;首次將小碧等3個鄉(街道、社區)政務服務辦件納入管理,目前共辦理相關事項1434件,推動基層事項辦理實現“零突破”;“跨省通辦”改革除承接省、經濟區高頻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事項58項外,目前已開展辦件11個,實現辦件“零突破”

在民生福祉提升方面,加強教育公共服務供給,與南明區人民政府共同簽訂《雙龍一小(甲秀小學雙龍分校)合作辦學協議》,不斷滿足轄區居民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繼續推進公共交通全覆蓋,今年新開通5條公交線路,基本滿足轄區居民群眾出行需求。

據悉,下一步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將持續推動解決群眾身邊“急難愁盼”問題,圍繞“教業文衛體、老幼食住行”打造好雙龍的四個“15分鐘生活圈”,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質,努力把“一圈兩場三改”打造成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干部作風工程。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