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小區旁道路噪音污染擾民 觀山湖區:改!安裝聲障牆

2021年12月23日10: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小區旁是貴遵路,車流量較大,噪音嚴重擾民,我們要求加裝隔音牆……”這是一條來自觀山湖區金融城二期A10組團居民群眾的訴求。

觀山湖區召開中天金融城二期A10組團貴遵路交通噪音專項整治方案專家評審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接到群眾訴求后,貴陽市生態環境局觀山湖分局委托第三方監測機構,對貴遵路旁和居民樓等4個敏感點進行噪音監測。數據顯示,4個監測點噪音均超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區域環境噪聲標准》中“城市中交通干線兩側,白天噪聲的等效噪聲值為70分貝,夜間不超過55分貝”的要求,確需採取措施減少貴遵路的車流噪音給居民造成的影響。

施工人員正在進行基礎施工。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查明情況后,觀山湖區政府立即就噪音污染問題向中天金融城二期A10組團項目建設單位(中天城投公司)函告其進行整改,同時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此信訪件事宜。鑒於中天城投公司明確表示自身已履行完相關職責且目前無資金進行整改,為減少噪音對群眾的影響,觀山湖區政府本著解決問題提升群眾幸福指數的原則,決定由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區市政處)作為聲障牆建設實施主體,負責項目設計、施工方案制定及工程建設工作。於12月15日完成建設方案編制,並根據專家、部門所提出的意見進行修改完善,經專家簽字認可,目前,已進入基礎施工階段。

“沒想到反映的情況,那麼快就得到了回應,最近透過家中的窗戶看到施工人員正緊鑼密鼓地施工,希望聲障牆加裝好后,能降低噪音。”附近居民陳先生說。

據悉,觀山湖區已將該項工作納入觀山湖區政府工作計劃,並制定工作方案及時跟進整改進展,確保工程在既定工期內完成。接下來,還將及時反饋工程進展情況,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丁偉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