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興義馬嶺河峽谷:“康養+旅游”融合發展 打造城市新名片

2021年12月11日13: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興義馬嶺河峽谷。人民網 陳晶晶攝
興義馬嶺河峽谷。人民網 陳晶晶攝

人民網興義12月11日電(陳晶晶) 12月10日,“體驗多彩貴州·樂享溫暖人生”2021全國重點網絡媒體冬季貴州行記者團走進貴州省興義市馬嶺河峽谷景區。

興義馬嶺河峽谷景區冬季的天氣不同於其他地區的陰雨綿綿或大雪紛飛,大部分時間都是暖陽高照。

馬嶺河大峽谷長達70多公裡,深300多米,有“地球上最美麗的傷痕”的美譽。峽谷內的瀑布一共有70余個,高度從100米到300米不等,一步一瀑,演繹著“西南奇縫、天下奇觀”。

峽谷內的奇石有別於大多數長在溶洞內的喀斯特奇石,裡面的鐘乳石或造型夸張,或神氣活現。發揮想象,有的像倒挂金鉤的猴子,有的像舉頭嘯天的灰狼……

此外,峽谷內綠植豐富,景色宜人,讓人目不暇接。

據了解,近年來,地處貴州冬季陽光休閑旅游帶的馬嶺河峽谷以其獨有的萬峰、千島、百瀑、奇谷、岩畫相結合的山地旅游風貌,濃郁的民族風情,溫和濕潤的氣候,成為興義市打造“康養+旅游”發展的一張亮麗的名片,帶動地區經濟發展進入新篇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