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部門·鄉鎮

這堂班會課上警官告訴你如何理智“追星”

2021年12月03日10: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29日,貴陽市德華學校開展以“理智追星 樹立正確三觀”為題的班會課,邀請了觀山湖區金華園派出所民警現場授課,90余名師生參加。

班會課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課上,金華園派出所民警圍繞追星亂象、五類“飯圈”亂象行為、什麼樣的“星”不能去追等內容引導學生理智追星、樹立正確的三觀。主講民警還結合實際案例講解了未成年人應該如何保護自己、防止性侵等普法教育,進一步加強未成年人法治意識和法治素養。

班會課上,民警圍繞理智追星和法治教育,引導同學們樹立正確三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與此同時,該校各班級也開展了法治、理智追星等相關主題班會課,進一步引導同學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該校走廊上,兩名學生觀看同學們精心制作的“理智追星”展板。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明星不僅限於演藝、娛樂圈,在我們身邊有著很多良好品德、積極向上、至誠報國的人,他們心懷祖國、為國為民,是新時代的明星,我們應該追這樣的‘星’,向他們學習,才能使我們成為更優秀的自己。”高一(3)班學生譚文徐說。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觀山湖區思政課一體化“啟明星”校園主題教育的內容之一。在具體工作中,該校將結合課堂教學大力開展法律法規的學習宣傳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圍繞“理智追星”“中學生學習、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基本常識”等組織開展主題班會和主題宣講,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陳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