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部門·鄉鎮

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課走進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中學

2021年12月03日10: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經歷了刻骨銘心的磨難,今天我們重溫這段歷史,見証我們黨和祖國的發展壯大……”12月1日,一堂生動的“學黨史 強信念 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團課在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中學高中新校區舉行,該校高一高二年級黨員教師、高一年級共青團員參加。

活動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課上,該校歷史教師羅薇以《信念、信仰、信心——回望百年歷程 踐行時代精神》為主題,從“問道——苦難——確定信念”“探道——初心——堅定信仰”“明道——輝煌——滿懷信心”三個角度,結合歷史學科基礎知識、四大階層的探索等內容系統地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從成立到帶領全國人民實現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變革,讓大家對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和認識。

活動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這堂黨史課,讓我深刻體會到了中國共產黨成立的艱難不易,我為生在中國而感到驕傲。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我將高標准要求自己,以實際行動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高一(3)班周子伊同學激動地說。全體黨員教師也紛紛表示,要時刻牢記黨員身份,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錘煉黨性,以學促行,立足本職崗位教好書育好人。(廖興丹、郝涌智)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