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紅花崗區海龍鎮:警民同心微講座 壩壩會上說禁毒

2021年12月03日11: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遵義市紅花崗區海龍鎮充分利用秋冬農閑之際,組建24支紅城黨員宣講小分隊,邀請轄區禁毒民警專干在鎮域范圍內開講一場又一場別開生面的“禁毒微講座”“禁毒壩壩會”,“面對面”向群眾科學普及防范新型毒品知識,消除新型毒品危害宣傳教育盲區,全力筑牢農村綠色無毒防線。

禁毒志願者為群眾講解仿真毒品種類。

禁毒志願者為群眾講解仿真毒品種類。

在壩壩會上,紅城黨員宣講小隊通過發放禁毒宣傳手冊、懸挂禁毒宣傳橫幅、擺放宣傳展架等方式,引導現場群眾觀看仿真毒品和關注禁毒公眾號,強化禁毒宣傳教育,特別是強化對農村青少年等重點人群的針對性宣傳教育。同時,轄區民警禁毒專干在活動現場開講“禁毒微講座”,以真實案例為原型,詳細講解了毒品的種類、危害,涉毒人員的特征,毒品原植物的識別方法,地下制毒場所的特點,毒品舉報獎勵辦法等內容,引得群眾一陣陣掌聲和叫好。

禁毒志願者宣講禁毒知識。

龍泉村白崗組村民徐能金說:“這次的宣傳非常接地氣,講得通俗易懂,以前隻知道毒品不能碰,但毒品長什麼樣?怎麼辨別?什麼情況下容易中招?都是聽說,而這次有圖片、有模型、有案例讓我印象深刻,我回去也要給身邊的家人多宣傳,發現涉毒行為及時舉報。”

民警禁毒專干講解真實案例。

據悉,此次共組織各村召開禁毒宣傳“壩壩會”累計70余場,覆蓋村民8000余人,發放宣傳資料10000余份,營造了“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良好禁毒氛圍,激發了村民主動參與禁毒宣傳的積極性,為禁毒工作持續深入開展夯實了良好的群眾基礎。(文/圖 李銳、鄒鬆)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