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貴陽雲岩:旭東鮮生優選市場再整改 逐條落實商戶意見

2021年12月02日16: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修改攤位台面高度、增加攤位活動空間、將排水明溝改為雙層暗溝、重新規劃公共衛生間空間……11月29日,筆者來到旭東路鮮生優選市場,看到工人們正在緊鑼密鼓的施工,對這個已經改造過的農貿市場進行整改。

據了解,旭東路鮮生優選市場(原名“旭東路農貿市場”)今年被納入雲岩區農貿市場改造范圍,已於今年9月改造完成。但是市場改造后,商戶們反映出攤位既短又窄、攤位台面過高、地下通道排水不暢、半成品區玻璃櫃過低等問題。

接到群眾反映后,區商務局、區國控集團在11月20日來到現場,召集旭東鮮生優選市場的41家商戶在市場內舉行協調會,分版塊和商戶協調溝通,收集整改意見,調整設計方案,解決實際問題。

“考慮到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我們在收集到整改意見后,決定全封閉施工。”據區國控集團副總經理蔡麗琴介紹,工人們在11月21日進場拆除,進行為期15天的施工,將於12月6日前完成整改,施工期間,商戶們會在市場附近的臨時安置點進行營業。

據介紹,本次整改將把部分攤位平台向外側移動,給攤內留出更大空間,方便商戶的操作﹔將解決商戶提到的鮮肉區攤位平台高、長度不夠、寬度窄等問題﹔解決半成品區玻璃櫃太矮、半封閉的問題,並在玻璃櫃適當位置安裝通風透氣的紗窗﹔將解決下水道設計不規范、市場外欄杆設置隔斷不科學、廁所蹲位設置寬度不夠、市場營業時間安排不合理等問題。

此外,此次整改中還將增設消防通道和消防設施、垃圾分類區、冰箱放置區、燒肉區,在蔬菜區安裝智能電表,並整改優化其他區域。

在此次整改協調過程中,市場的商戶們還成立了旭東路市場商戶自治委員會,選舉出5名委員代表全體商戶發表意見、監督整改、協助市場進行管理。在旭東路農貿市場經營了19年的水產經營戶羅興進就是自治委員會的一員,他告訴筆者:“此次整改,關注了更多細節,大家提出的意見也全都落實了。我們都非常滿意。”

針對此次商戶反映的問題,區商務局舉一反三,全面開展排查,對今年納入改造范圍內的農貿市場進行拉網式摸排。雲岩區商務局局長萬軼介紹,區商務局現場發放調查問卷,與消費者和經營戶溝通了解市場改造后存在的各種問題,收集形成了農貿市場改造問題清單,針對每個市場的個性和共性問題立即整改。

此外,雲岩區還制定了《雲岩區2021年農貿標准改造整改實施方案》,由區商務局、區市場監管局、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為領導小組,國控集團、屬地街道辦事處、各農貿市場的市場管理方為小組成員,通過制定“一場一策”整改方案、成立農貿市場自管會等方式,建立健全農貿市場建設、管理、運營工作機制,形成強大工作合力抓好落實,加快推進全區農貿市場整改,全面加強市場管理,全力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