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60幅作品亮相!雲岩有場不容錯過的畫展,市民可免費觀看

2021年12月02日16: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1日,由貴州省中國畫學會指導,雲岩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雲岩區美術家協會、貴州梵墨美術館承辦的“俏也不爭春隻把春來報——吳大明、楊光學花鳥畫迎春展”在雲岩區梵墨美術館正式開幕。此次公益畫展展出時間為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免費向市民開放。

畫展一角。

據悉,本次畫展主要展出吳大明、楊光學兩名貴州名畫家的60幅花鳥畫,通過虛實對比與顧盼呼應的布局,來弘揚人與自然的和諧精神,以人文觀照自然,以人文解讀自然,以丹青刻畫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意氣風發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和蓬勃朝氣,展現雲岩區美術界雲蒸霞蔚、氣象萬千的新風貌。

明媚嬌艷的花,清新剛健的樹,活靈活現的鳥......走進展廳,一副副春意盎然的佳作便映入眼帘。

市民駐足賞畫。

“翰墨歌盛世,丹青頌家鄉。”畫家們以傳統筆墨抒寫現代意識,用酣暢淋漓的墨色水韻,演繹著本地花鳥報春的景象﹔通過繪畫的形式,謳歌中國共產黨一百年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寄托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祈盼和對精神品格的贊美。

畫展現場氛圍火熱,人頭竄動,觀眾們沉浸在“花鳥的世界”,相互分享、交流。

畫展一角。

“花鳥畫屬於中國傳統國畫,是國粹。我通過畫家惟妙惟肖的筆觸,感受到春天的氣息、生命的活力,更讓我感嘆祖國大好河山的美好,畫展整體給我一種昂揚向上的精神力量。”家住未來方舟的何雨晟老奶奶感嘆道。(圖/文 陳靜柔)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