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旅游文化

探尋田園上的流量密碼

用好互聯網助推鄉村旅游

2021年12月02日09:03 |
小字號

作者:李潤 銅仁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宏揚

短視頻和直播,炙手可熱,一大批鄉村創業者在這裡找到了方向。田園風光、鄉村美食、農家生活、風俗人情,通過互聯網得以全方位呈現,鄉村經濟也因此得到更好的發展機遇。

近日,在德江楠杆鄉五龍口,出現了一個團隊——“游子溪”。團隊負責人何藝東說:“短視頻的大熱,揭開了鄉村全新的流量入口。”他發現,今年以來,越來越多的鄉村創業者備受流量青睞。在德江,短視頻與直播的賽道上,涌現出了一大批本土短視頻創作者者。

記者了解到,從去年開始,抖音推出“新農人計劃”,投入總計12億流量資源,輔以運營培訓、變現指導等手段,扶持三農平台內容創作。除了平台流量扶持,地方政府也在不遺余力地助推網紅經濟。如今德江有了煥河這個網紅村,也有了“古村樂樂”“黔東糧倉”等優質網紅IP。

多方政策加持下,三農領域迅速成為互聯網流量新窪地。何藝東則表示:“縣委宣傳部和縣文旅局多次到我們團隊調研,對我們助推德江鄉村旅游有著很高的期望,我們不能辜負黨和政府對我們的信任。”

據何藝東介紹,“游子溪”團隊運用短視頻傳播方式,以一個土家族姑娘的生活起居為背景,融入土家文化元素,推送出一系列有亮點、有看點、有思想和靈魂的網絡作品,展現一個鄉風文明,民風淳朴,原汁原味的土家族村寨。通過網絡讓外界認識了解這個村寨,吸引四方客人來德江觀光旅游,從而推動德江的旅游業發展。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